体艺学院举行2015年度党员发展对象集中培训
发布时间: 2015-11-20 浏览次数: 45

2015年10月24日至2015年11月20日,体育与艺术学院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2015年度党员发展对象集中培训的通知》的要求,组织学院全体预备党员、2015年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培训,按照通知要求总培训时数达到25 学时。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培训活动,结合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实际,就培训的主要工作、培训对象、培训内容拟定了详细的培训教学安排。开班仪式中,学院党委书记郑峰同志强调了培训的意义,说明培训班安排,对培训工作及参训学员提出要求。仪式结束后郑峰书记联系工作和思想实际,结合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十三五”规划的编制等当前重点工作,为学员讲授了《端正入党动机,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党课。

在随后的学习中,学院全体辅导员分别带领学习班成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国共产党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内容。培训内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紧密联系实际,有效的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此外,培训班学员还共同观看了《国魂》《筑梦中国》等教育专题片。在自我学习过程中,培训班将学员进行分组,各小组学员利用业余时间自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和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共中央关于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等相关内容。

    通过本期培训班的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全体学员对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的理解,激发了同学们加入党组织的信心和决心,在思想认识及政治理论水平等方面都得到了显著提高。一是对党的纲领、性质、宗旨、任务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党在新时期的路线、方针、政策有了更准确的把握。二是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使同学们感到,加入党组织不仅是一份光荣,更意味着要承担党员的责任和使命。明确了解申请入党就必须不断加强对自身的培养和锻炼,进一步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党和人民的利益奉献一切” 的精神深深扎根于自己的头脑中并落实在实际行动中。三是看到自身存在的差距,明确努力的方向,严格按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锻炼自己、要求自己,认真对照党员标准找出差距、改正不足,自觉接受党组织的监督和考验,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