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科学院党员发展对象和新党员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5-12-01 浏览次数: 81

11月15日至30日,动科学院党委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有关规定,结合学院实际,依据《关于开展2015 年度党员发展对象集中培训的通知》(山农大党组通字〔2015〕9 号)相关内容,在全院范围内顺利开展了党员发展对象及新党员集中培训工作。

培训开班仪式上,党委书记崔言顺结合全国全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十三五”规划的编制等当前重点工作,以“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主题开展集体讲座,要求党员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提升对新政策、新思想、新理论的认识,提高辨别是非和分析处理问题的能力,应于工作、学习、生活等几大层面切实严格要求自我,强化党员意识,扬正气、树新风,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进行自我约束。

自培训工作开展以来,学院先后进行了集体培训与自主学习。期间,组织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 三项重要文件;结合党的现状,共同观看了《走进新党章》、《信仰——我们的故事》、《筑梦中国》、《国魂》四部专题纪录片,继续深化对党史、党性的认识;按照部署安排,广大党员自主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共中央关于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三项文件,进一步明确党的发展成熟过程,了解党的生活准则及行为规范,总结党的建设的经验教训。

参训学员进行完集体培训和自主学习后,学院开展了阶段总结学习交流会,使参训学员在交流会中发现问题、交流问题、解决问题。同时,要求参训学员,结合对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纲领等的认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道路、制度,以及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四个全面”等的认识;对自身如何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思考三个方面,撰写了思想汇报与结业论文,并参与了党的相关知识闭卷笔试。

动科学院党委以此次培训学习为契机,结合党员发展、党员教育的新政策,将继续密切关注党员思想动态发展,定期进行党员思想交流,组织开展党员教育活动,在全院内形成规范化、制度化的党员教育体制,推动学院党建工作的稳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