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十二期党校培训
发布时间: 2016-01-25 浏览次数: 492

近日,农学院第二十二期党校培训工作圆满完成,农学院在党校培训中注重“三个结合”,充分发挥“两个作用”,严把考试关,抓实学习效果,对端正学员对党的认识,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性,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有着积极作用。

注重“三个结合”,学习方式多样化。一是采用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召开网上党校培训会、进行集中学习,鼓励学员利用课后时间进行自主学习,充分发挥新媒体的作用,拓宽党课学习知识面;二是线上党校学习和线下学习相结合,网上党课培训为主要阵地,系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以网络自主学习为重要补充,通过网上资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等,搜集学习资料,加深对党史的了解,线下制定个人学习计划和推进表,以党课学习讲座为重要提升,引导大学生确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三是个人自学与分组讨论相结合,结合习总书记对当代大学生“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要求,进行分组讨论,与大家分享自学的收获,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

充分发挥“两个作用”,培训工作规范化。一是监督考核作用,成立工作小组,制定考核制度,严格按照学习计划,加强日常学习考核,集中培训严格考勤,实时关注自学学生思想动态,考试考核采取网上考试与书面考试结合的形式,对同学们的入党动机、学习成果、理论水平等方面进行综合考察;二是注重党支部和高年级党员的引导作用,充分利用优秀学生党员的带头及示范作用,促使学生更加深刻认识党,明确有关党员要求,端正全体学员的入党动机。

此次党校培训效果显著,学员积极性高、成绩良好,参训学生479人。参加党课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期党校培训,提升了理论水平与思想境界,加强了对党的认识,坚定了早日从思想上、组织上、行动上加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