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扎实做好党员发展对象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 2015-11-30 浏览次数: 38

近日,信息学院党员发展对象集中培训工作圆满结束。学院坚持党委提出的“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重视理论学习,通过集体学习、自主学习、分组讨论交流、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扎实开展党员发展对象培训工作。

10月 31日上午,举行了信息学院党员发展对象集中培训开班仪式,学院党委李广松书记作党性专题教育培训报告;党委副书记李华强调了本次党员培训的目的、意义,通报整个培训工作的有关安排和要求,并就有关纪律要求做了强调。本次培训内容搭配合理、时间安排紧凑,严抓培训标准,保证系统学习的学习效果。

培训过程中,学院领导坚持把理论学习放在首位,组织师生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等内容,并采用全程领读与发言讨论的方式交流学习心得,引导党员干部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联系工作实际进行深入思考。自主学习环节,学院要求全体学院利用业余时间自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共中央关于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等内容,并结合培训和自身思想工作实际,撰写培训结业论文61篇。各支部书记对结业论文进行了逐一的审阅与检查。学院党委成员结合学员的学习情况,与新发展的61名党员进行了一对一的谈话,鼓励学员认真学习、积极进取,争取早日实现思想上入党。

本次党员发展对象培训效果明显,通过集体学习、讲座、报告、讨论、观看录像等形式,集体学习时间达到20学时,自主学习时间6学时,组织观看录像4场。学院将督促和帮助学员提升党性修养,提高自身素质,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先优典型,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