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要闻

党建要闻

学校召开2014年发展学生党员工作会议
发布人: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4-09-05   浏览次数:336

    9月4日下午,学校召开2014年度发展学生党员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关于发展党员工作的一系列政策、规定和要求,总结部署我校发展学生党员工作。组织部、学工委、研工委和校团委有关负责同志,各学院分管学团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集体学习了十八大以来中央关于发展党员和党员管理工作有关文件精神,特别是中组部部长赵乐际同志在全国发展党员和党员管理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新版《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学校党委《关于进一步做好发展党员和党员管理工作的意见》等。通过集体学习,与会人员进一步深刻领会了中央关于发展党员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把握了学校党委关于发展党员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组织部部长张然对如何做好新形势下发展学生党员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学习,深刻领会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关于发展党员工作一系列政策规定的精神实质;二是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对发展学生党员工作的组织领导;三是严格标准,规范程序,不断提升发展学生党员的质量;四是落实责任,严明纪律,切实维护发展党员工作的严肃性。

    会议还就学校发展学生党员工作的重点环节、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对2014年发展党员计划分配做了说明,对新生党员组织关系接转、毕业生党员跟踪服务、网上党校和基层党建创新与实践项目中期考核等几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