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组织部(党校)主要职责

(一)负责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抓好基层党组织的设置与调整;指导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督促基层党组织严格党内生活;组织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研究,抓好基层党组织和党组织负责人工作考核;加强组织员队伍建设。

(二)负责党员队伍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对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做好党费收缴、管理、使用及组织关系接转、党内信息管理等工作;搭建党员发挥作用的载体平台,健全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抓好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严格标准程序做好在优秀大学生和教师中发展党员工作。

(三)负责干部队伍建设。协助党委做好处级班子建设,提出处级干部选拔任用和调整交流建议并具体组织实施;负责处级干部考核工作;负责科级干部选拔任用、调整交流和任免;做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对外出学习培训干部和挂职干部的选派提出建议;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落实谈话、提醒、函询、诫勉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事项等干部监督制度;负责干部人事档案管理。

(四)牵头做好人才工作。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会同有关部门做好高层次人才培养、引进、使用和服务工作;做好挂职干部、第一书记工作协调与服务。

(五)负责党校日常工作。加强党校兼职教师队伍、教学课程体系和资料信息库建设;抓好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和党员的教育培训;负责网上党校的维护与管理;指导基层党委分党校工作。

(六)指导校直机关党的建设。

(七)加强组织部自身建设。

(八)完成上级和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