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优秀主题党日”展评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11-20   浏览次数:954

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

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党委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坚持把党支部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本建设,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进一步调整优化党支部设置,加强党支部班子建设,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项整治“三会一课”不规范问题,着力强化党支部教育管理党员的主体作用。制定印发了《党支部工作条例》和《关于建立健全“主题党日”制度的通知》,对建立健全“主题党日”制度和党内生活长效机制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基层党组织按照学校部署要求,严肃党内生活,严格党员管理,加强理论学习,建立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党员服务窗口等平台,开展义务奉献日、志愿服务、科技服务,到党性教育基地、优秀历史文化场所接受现场教育,积极探索创新活动形式,组织开展了主题明确、丰富多彩、效果显著的主题党日活动,党内生活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进一步增强,党员政治觉悟和党性意识进一步提升。

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总结我校基层党建工作经验,展示党支部和党员形象,学校决定开展“优秀主题党日”展评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展评范围

以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下同)为单位,每个基层党委推荐1个(机关党委推荐2个)优秀主题党日活动进行展评。

二、展评形式

本次“优秀主题党日”展评活动,采取展板展示和网上展示相结合的方式。各基层党委制作“优秀主题党日”实物展板,学校集中展示;制作电子展板,通过学校网站、“灯塔-党建在线”和“山农先锋”微信平台进行展示。展板要图文并茂,简洁大方,富有感染力。展评结束后,学校将对“优秀主题党日”进行表彰。

三、参展要求

参加展评的“优秀主题党日”活动,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体现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作用。一要主题鲜明,党性原则强,主题党日以加强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有效增强党员党性意识为目的;二要政治性、时代性、思想性突出,强化党员党性锻炼,坚决避免娱乐化、庸俗化、形式化;三要形式新颖,既严肃紧张又轻松活泼,凝聚力和吸引力强;四要策划周密,组织严谨;五要领导带头示范,党员参与率高,效果显著,反映良好。

四、展评时间

学校拟于12月上旬集中展评,每个基层党委制作一块展板,尺寸为高200cm、宽120cm。为规范格式、便于展评,指定新世纪电脑设计制作中心统一制作展板,请各基层党委直接与新世纪联系制作(电话:69758),务必于124日前制作完成。

各基层党委和党支部要高度重视“优秀主题党日”展评活动,通过一定形式认真组织推荐优秀主题党日参加学校展示,积极宣传“主题党日”活动的好做法、好经验和活动成效,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和第七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党委组织部

            2017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