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支部生活

支部生活

泰山在身边,美化我当先:农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举行党日活动
发布人: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1-08   浏览次数:203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继续深化和推进党员志愿服务主题活动,12月18日,农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到泰山风景区开展“泰山在身边,美化我当先”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9时,全体党员手提方便袋,准时集合。根据计划路线,首先对革命烈士祠周边散布的垃圾进行清捡,然后沿途而上,直到天外村。整个过程中,按小组分区域,对沿途及周边垃圾一点点清理。一个个塑料瓶,一张张扑克牌,一颗颗烟头,一片片纸屑……全部捡起,放入垃圾袋,不留死角。

      活动结束之后,全体党员席地而坐,举行了一次特殊的讨论交流。老党员结合自己成长和发展经历,畅谈国家的发展变化,分享十九大报告的学习体会和收获;他们说,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人民走新的长征路,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大家纷纷表示,不管什么时候,在什么环境下,永远不忘入党誓词,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

       支部书记鲍印广说,共产党员参与志愿服务,是增强党性实现价值自觉的需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志愿服务以奉献他人、服务社会为主题,是密切党群关系的一个重要举措。每名共产党员在志愿服务活动中都要勇当排头兵和领头雁,用自己的模范行为,弘扬新风正气、促进社会和谐,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希望在今后的党员志愿活动中,不断创新形式,使党员志愿服务经常化、制度化。

        党员张卫东说,此次活动很好地发挥了党员先锋作用,既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体现,美化了环境,增强了同志们的环保意识,还锻炼了身体,陶冶了情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