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支部生活

支部生活

园艺学院茶学系支部、实验中心支部共赴焦裕禄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人: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5-02   浏览次数:28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开展,4月21日,园艺学院茶学系党支部和实验中心党支部在学院党委书记王再兴的带领下共赴焦裕禄纪念馆,开展“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增强党性修养”的主题党日活动。

   在焦裕禄同志雕像前,王再兴和韩晓阳向焦裕禄雕像进献了花篮,鞠躬致敬。接着,党员同志们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大家参观了焦裕禄同志纪念馆,认真观看展厅展品和图片,仔细聆听焦裕禄的生平事迹讲解。珍贵的历史图片和实物生动地再现了焦裕禄同志当年访贫问苦、带领群众同自然灾害作斗争的场面,真实反映了焦裕禄同志“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大家在参观的过程中思想受到了净化,心灵受到了洗礼,无不为焦裕禄同志一心为民的精神所感动。期间党员同志们还在纪念馆现场观看了纪录片《焦裕禄》。通过纪录片中的报道,大家感悟到了焦裕禄同志的求真务实作风和高尚的道德情操。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遵照习总书记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的要求,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

   同日下午,同志们又来到山东农业大学茶学系联络基地-莱芜市五福茶叶有限公司进行参观。总经理吕守祥就公司发展现状以及“莲花山万亩生态茶园”生产基地存在的问题向一行人做了交流,并希望加强公司与山东农业大学的合作。王再兴书记以及茶学系主任黄晓琴副教授也对莱芜市五福茶叶有限公司的成绩做出了肯定,并在知识产权转化、产品改造升级、校企合作方面同吕经理进行了交流,希望通过校企合作能够共同把莱芜茶发展好。

   此次活动是园艺学院茶学系党支部和实验中心党支部根据自身情况开展的,有效地提升了同志们的党性修养,为增强支部战斗力,打造过硬党支部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