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支部生活

支部生活

缅怀革命先烈 重温入党誓词: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5-03   浏览次数:186

     4月29日,在 “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学校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碑开展 “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是1938年中共山东省委直接发动领导的起义,在山东首次打出了八路军的旗号,打响了山东省委独立领导山东抗战的第一枪。为纪念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50周年,山东省委省政府于1988年建立纪念碑。仰望庄严的烈士纪念碑,碑身正面镌刻的徐向前元帅题写的“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碑”12个镏金大字,令人肃然起敬。支部全体党员首先向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的英雄们敬献了花篮,在纪念碑前,全体党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大家一致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信念、使命和责任,要继续弘扬党的光荣传统,继承先辈的革命精神,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入党誓言,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对党忠诚,积极工作,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中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尔后全体党员来到位于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旧址大寺的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展室聆听讲解。展室内收录珍贵图片 200 余幅,按起义时间顺序,分卢沟烽烟、铁肩道义、共赴国难、徂徕誓师、义师出征等八个部分,以清晰的轮廓、翔实的内容,客观再现了中共山东省委领导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的伟大历史壮举。大家驻足观看,无不为抗日英雄们的事迹所感染。通过参观,同志们深深感受到山东人民不畏强敌、救亡图存的英雄气概和担当民族大义、勇于挺身而出的革命精神。


      参观结束后,支部全体党员还进行了义务捡拾垃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