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要闻

党建要闻

学校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
发布人: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5-04   浏览次数:98

    4月16日,我校副处级干部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并邀请我校校友、中央党校杨振副教授作题为《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宏观政策趋势》的辅导报告。党委副书记杨天梅出席开班仪式和报告会,对进一步加强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提出要求。

    杨天梅指出,要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新旧动能转化重大工程上来,落实到学校深化改革、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上来。要把学习作为个人的追求、爱好和生活方式,学习中要紧密结合学校和个人的工作实际,带着问题学、带着目标任务学,以这次培训班为契机,做好贯彻十九大提出的新要求与学校发展的结合文章,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严格学习纪律,按要求参加培训,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培训,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高的素质能力履职尽责、攻坚克难,为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作出自己的贡献。

    杨振的辅导报告重点讲了3部分内容:新时代新气象:十九大报告的历史贡献;遵循宏观大逻辑:经济大发展与改革大势;贯彻新发展理念:宏观政策将会如何变革。他从经济改革的视角,从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深化供给侧改革、坚持新发展理念等方面,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解读,特别是对十九大报告所传递的有关高质量经济发展的信心进行详细阐述,对当前改革的宏观背景、逻辑主线,以及新发展理念如何引领宏观政策调整进行细致分析。

学校处级干部,教授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经管学院、文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任课教师参加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