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要闻

党建要闻

学校召开基层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人: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5-15   浏览次数:225

    5月9日,学校召开基层党建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杨天梅出席会议,并对做好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提出要求。

    杨天梅强调,高校基层党建事关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任务,必须高度重视,抓实抓牢。他提出六点具体要求:一是政治站位要高。要充分认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分析当前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二是要统筹兼顾、重点突出。各基层党委和职能部门要根据工作实际和职责所在,结合十九大精神以及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两个文件精神,把握党建工作的内容、程序、规范和要求。三是要把握好坚持和创新的关系。既要将学校党建中一些好做法、好经验、好品牌发扬光大,也要不断创新,力争在大学生入党、干部培训、主题教育活动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四是要坚持科学务实,指标评价要真、要实,要坚持实践标准,既要看党建工作自身开展怎样,还要看党建促进业务工作的情况。五要层层压实责任。各基层党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抓党建述职评议、“两学一做”督查等找出的问题,全面开展党建工作自查,扎实做好整改,高质量、高效率地推动党建工作开展。六要建立健全保障体系,落实好各项政策。各级党组织要逐项落实党员活动场所等硬件建设,加强党务人员培训,落实党务人员待遇,关心党务人员发展,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务干部队伍。

    党委组织部部长卢国强主持会议。会上传达了学校党委《推进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清单》《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院党组织建设的意见(试行)》的通知,并对加强党建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各基层党委、工委、直属党总支书记,纪检部门、党委办公室、宣传部、统战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