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要闻

党建要闻

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人: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5-29   浏览次数:138

    5月22日,学校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和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徐剑波主持学习并讲话,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确保成效。

    徐剑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不仅包含了对马克思本人及马克思主义的评价,更结合中国国情,凝练出了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的方法,强调只有把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理同本国具体实际、历史文化传统、时代要求紧密结合起来,在实践中不断探索总结,才能把蓝图变为美好现实。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全局高度,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对教育改革发展、对青年成长成才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习近平教育思想的升华和集大成,是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办好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遵循,是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行动指南。

    徐剑波要求,全校师生要把深入学习总书记这两篇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要充分用好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团日、教职工大会、学生班会、座谈会、研讨会、专家辅导报告、观看相关视频等多种形式,切实把学习引向深入。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深学透,要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老老实实、原原本本学,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水平和能力。要发挥好校内各类宣传阵地的作用,深刻阐释讲话精神,广泛解读讲话内涵,及时跟进报道师生学习情况,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徐剑波强调,要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他指出,要在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的基础上,重点围绕总书记提出的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三个基本要求,进一步对接乡村振兴、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等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创新工作方式,加大工作力度,提升工作实效,更好地教育引导全校师生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地深化综合改革、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更好地凝聚起全校师生的共同力量,为把学校建设成为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国际知名高水平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