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要闻

党建要闻

机电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人: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6-07   浏览次数:182

        5月29日,机电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和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学院党委书记于学勤主持。


        通过学习,与会同志表示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学院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提升教书育人、管理服务的质量。

        于学勤同志传达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院党组织建设的意见》和《推进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清单》,要求各支部要结合学院、支部实际,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与正在开展的“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起来,对照任务清单,逐项推进。

        于学勤表示,各支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篇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党委委员、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过好双重组织生活。各党支部一是认认真真抓好每一次学习,通过三会一课,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共识,做好工作;二是要把握关键时间节点,抓牢安全稳定工作,保障全体学生合法权益;三是各专业要结合新旧动能转换精神,多下功夫,出实招,解决学生理论学习与实践脱节的现象,切实提升广大学生专业学习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