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要闻

党建要闻

学校领导到沂水县第一书记帮包村调研
发布人: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6-07   浏览次数:509

5月31日,副校长张然一行来到沂水县黄山铺镇,亲切看望学校派驻该镇三个村的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队员,了解他们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发展思路,并为镇里的中心小学、泉庄完全小学、土沟小学送去图书7200册和学习用品3600件。沂水县县委副书记李宾、黄山铺镇党委书记师立功陪同参加活动。

在中心小学举办的庆“六一”山东农业大学学习用品捐赠仪式上,张然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帮包村所在的三所小学发放捐赠的图书和学习用品。这些物品是学校工会用全校教师“爱心一日捐”、经省教育基金会返还学校使用的教育精准扶贫资金购买,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捐赠给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队员帮包村所在小学,供孩子们借阅使用。

李宾和黄山铺镇中心小学校长罗奎兴在发言中感谢山东农大的爱心义举,表示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要积极开展感恩教育,教育学生始终保持感恩的心,感恩社会,感恩帮助过他们的人,教育他们发奋学习,早日成才,报效祖国,回报社会。学生代表为出席捐赠仪式的嘉宾佩戴红领巾。

张然一行分别到胡家庄村、岳庄村、东土沟村,听取在这里帮包的彭云龙、刘勇、刘成峰三位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队员王小东的工作汇报,现场查看在他们开展的村办扶贫车间、蔬菜大棚、规模化藕池、蔬菜基地等脱贫致富项目,询问生产经营方式、为当地百姓带来的收益等情况,与村两委成员交谈,了解村里的党建、生产、村民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并实地查看了三位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队员的工作环境和生活条件。看到三个村一年多来发生的明显变化,听到第一书记积极推进脱贫致富项目进程,带动所在帮包村每年增加十几万的集体收入时,张然连连称赞,叮嘱他们要继续铺下身子扎实工作,加强与帮包村干部群众的沟通交流,抓党建促脱贫,为帮包村留下一支不走的工作队。

李宾、师立功和村两委成员对山东农大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我校三位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队员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期望今后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校地双方共同发展。三位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成员表示,今后要继续抓好帮包村队伍建设,推进项目开展,带领当地百姓脱贫致富。

党委组织部、校工会、离退休工作处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