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支部生活

支部生活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活动
发布人: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6-07   浏览次数:334

    5月29日,学校办公室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和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共同观看通俗理论对话节《马克思是对的》,学校党委书记徐剑波同志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会上,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和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起观看了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而创作的电视专题片《马克思是对的》第二集“洞悉世界的眼睛”。支部党员们紧密结合学校、办公室和自己的本职工作,从不同视角,畅谈学习收获与体会。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两篇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集中体现了总书记对世情国情党情的准确判断,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新任务上来,并切实贯穿到各项工作中。对于《马克思是对的》这档节目,大家普遍认为兼具了理论深度和实践温度,让大家对“熟悉而陌生”的马克思有了全新的认识,让广大党员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了一场精神文化的洗礼和浸润。



    在听取大家认真发言后,徐剑波同志与支部党员们交流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和体会。他说,党支部学习是一项长期性任务,办公室每一名党员干部的成长进步,都是一个不断增强党性觉悟、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一定要对党忠诚,一定要不忘初心,时时刻刻展现自己的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和工作担当。办公室岗位特殊、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这里工作的每一位同志,无论是工作学习,还是日常生活,都要有更高的觉悟、境界、胸怀,必须有追求卓越的品质,必须有以苦为乐、以苦为荣、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不断加强学习,着力提高办文办会办事的综合素质。
    支部党员们表示,一定要以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正在深入开展的“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为契机,坚持党支部学习制度,不断丰富学习的内容和形式,通过加强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对党忠诚作为根本政治要求和最重要的政治纪律。要按照建设高水平大学目标,对照学校党委和全校师生期望,对照工作岗位职责,以更高的标准、更严格的要求、更高效的工作服务于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活动最后大家共同学唱了《马克思是对的》节目主题曲《你的名字,我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