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支部生活

支部生活

基建处党支部开展 “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学讲话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6-07   浏览次数:275

    5月25日下午,基建处党支部在党员之家开展“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学讲话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刘甜甜主持会议。



     支部书记刘甜甜传达了学校党委中心组和校直机关党委中心组会议精神,要求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热潮,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委员李永超和宣传委员孙继志分别领学了两篇讲话精神。
      通过学习,支部党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在新时代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行动纲领,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宣言书;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深情缅怀了马克思伟大光辉的一生,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及其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巨大作用,总结了我们党带领人民创造性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壮阔历程和丰硕成果,系统阐释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如何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
      支部成员一致认为,学习领会落实好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关键要准确把握理解好讲话中蕴含的“一个根本任务、两个标准、三项基础工作和四点希望”的深刻内涵。一是明确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二是明确高校工作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把师德师风作为教师评价的第一标准;三是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四是广大青年要践行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既要做追梦者,更要做圆梦人。
      然后,支部党员集体收看了视频《风云激荡200年--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历史文献展》,视频回顾了这位千年思想家的光辉一生,重温了马克思主义博大精深的思想体系从孕育、到形成,再到发展的伟大历程。一座雕像,一份手稿,一把椅子,一面书墙,一个场景,一幅长卷……马克思的生平档案和历史文献,分五个阶段展现出马克思主义形成发展至今风云激荡的200年历程。



       最后,胡敦业处长进行学习总结,对下一步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两个讲话精神提出要求。第一,对政治学习要高度重视,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与日常业务工作做好有机融合。第二,学习要做到入脑入心,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把马克思主义作为共产党人的信念和灵魂,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第三,要把学习转化为行动,做到对马克思主义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做好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为教师和学生建设营造和谐优美的工作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