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要闻

党建要闻

信息学院举办“青春党建微讲堂”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12-11   浏览次数:241

本次活动以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争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四名学生党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认识与心得体会。

15级网络专业的谢金兴同学从宁静、务实、独立、自信四个方面向大家强调了以至诚之心守学术之德、以至诚之念求科学之理、以至诚之身担社会之责的重要性。

16级数学专业的周正昱同学由先模精神、榜样力量入手,号召大家争做优秀的榜样、做学习的引领者、做工作的领航人。

15级数学专业的赵玉庆同学向大家分享了习总书记在北大座谈会上的讲话,围绕学什么为什么学怎样学等内容,分享了自己作为班长,在学风引领、班级建设、志愿服务等方面的心得体会,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

16级计测试专业的昌玉栋同学从强调牢记责任担当、做好本职工作入手,通过具体事例与大家分享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重要性。

此外,他们号召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功新时代,展示新作为,做新时代的接班人。

接着,李华书记做了题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之路》的专题讲座,从马克思、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三个方面向在座同学分析马克思主义的命运早已同中国共产党的命运、中国人民的命运、中华民族的命运紧紧连在一起,青年学生应不断完善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马克思主义贯彻到人生理想中,做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同时,李华指出,同学们在最好的年华遇到最美的时代,一定要勇于担起党和人民的重托,不断奋斗,用实际行动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会前,全体新发展党员进行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据悉,自2015年以来,信息学院创新党建活动形式,创建青春党建微讲堂,围绕当期党建工作要点,由学生党员为大家讲专题党课,至今已开展六期。现成为学院学生党建活动的重要载体,既是学生党员们交流思想、分享感悟的平台,也是彰显学生党员先进性、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重要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