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要闻

党建要闻

伟大的变革催人奋进:食科学院赴北京参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发布人: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12-15   浏览次数:29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支部建设,1124日,在党委书记崔志峰带领下,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赴北京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展览分为伟大的变革、壮美篇章、关键抉择——党中央推进改革开放的战略擘画、历史巨变、大国气象、面向未来六个主题展区,运用历史图片、文字视频、实物场景、沙盘模型、互动体验等多种手段和元素,充分展示了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伟大变迁,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见证了中国人民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用双手书写出的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

大家在第四展区第九单元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驻足许久,崔志峰表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必须全面从严治党,保证党在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走向更高的辉煌。食品工程系党支部书记石晶盈参观后深有感触,说到,经过四十年的探索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主义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历史昭示我们,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成功,就没有中国人民的幸福安康,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通过参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大家深刻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力量,同时也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学生党员表示要在以后的学习、科研和生活中,时时刻刻的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教工党员表示要时刻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立足本职工作,努力做好学生服务教育管理工作,用实际行动向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