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要闻

党建要闻

植保学院开展“学先进,勇担当,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3-26   浏览次数:154

   324日,植保学院组织党员教师开展“学先进,勇担当,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深切缅怀人民公仆焦裕禄同志,开展艰苦创业教育,深入基层服务地方发展。

|

对标模范,做新时代优秀党员

在博山源泉镇北崮山村的焦裕禄纪念馆,大家通过讲解员讲述焦裕禄的光荣事迹和馆内早期的史料和图片,深刻回忆焦裕禄访贫问苦、带领群众同自然灾害作斗争的动人场面,缅怀焦裕禄艰苦奋斗、勤政为民的工作作风,体会改革开放四十年兰考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参观现场,有的老师被焦裕禄事迹感动的掉下了眼泪,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充分发扬焦裕禄革命精神和优良家风。

  

对照先进,做攻坚克难的奋进者

在原山林场参观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过程中,党员们认真观看实物、仔细聆听讲解,详细了解原山人在自然灾害和改革浪潮中自强不息、艰苦奋斗、改革创新的创业历程,感受林场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基础上培育森林资源、实施林业产业化发展,真正实现从荒山秃岭到绿水青山再到金山银山的美丽嬗变。原山林场的巨大变革激励着党员们立足本职、做好本职工作,奋进前行,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对准基层,做乡村振兴的带头人

学院在得知博山区园林树木出现了严重的病虫害后,立即带领学院专家教授来到现场,在听取了博山区园林局负责人介绍和现场勘察后,老师们发挥专业优势,针对不同的情况,耐心讲解绿化苗木管理技术、病虫害防治、土肥水管理等基础知识,就管护工作中出现的疑难问题提出了对策。在参观新农村建设示范村泉子村时,老师们就农村环境治理、有机农业生产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学院党员集中培训的一部分,也是引导教师深入生产一线,服务基层的重要举措。